二撇君

胡言乱语,小学生文笔,勿念

【相二】溺于心海(9)

鸽时一时爽,一直鸽一直爽,真的良心作痛,望见谅



昏暗的暖灯下,低矮的玻璃杯中冰球触碰杯壁发出清脆的响声,冰球散发着柔和的橘色光芒,骨节分明的手指抚摸着杯沿,男人垂着头几缕头发从梳好的背头掉在额头上,原本英气的面庞多了一丝迷茫和倦意。

 

“你可从来没喝过烈酒啊,今天怎么点了杯威士忌?”松本润擦着酒杯,发现了这个男人有些不对劲,今天刚下飞机就来到【斑】了。平时男人总会点杯广岛冰茶意思一下,主要还是聊天为主,今天却只是点了杯烈酒坐在面前一声不吭。

 

“怎么了,樱井桑?”松本试探地问出声。

 

男人苦笑,摇了摇头,想要抬头说自己没事的,结果对上松本纯净的眼眸,久久没有宣泄的情绪如洪水一般一发不可收拾,但又感觉自己失礼,随即又低下了头。

 

“翔桑……”松本看得出来樱井很难受,心疼地安慰,“不想说还是不要说了。”

 

樱井低头抽噎了会,吸了吸鼻,涩着嗓子笑着说:“其实啊……我喜欢的人被人抢走了……”

 

松本惊讶,不知道樱井为何说出此言,难道大野已经在和别人谈恋爱了?看着樱井难受的完全没有平时冷静的样子,松本也有些不知所措,真是败给这个傻瓜了,真的是对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那今天我陪你喝,酒钱我也包了!”松本大义凛然的说。

 

“松本桑……”樱井的泪眼里,松本的脸明明模糊的看不见,但听到松本的声音还是心里好受一点,感觉这一刻的MJ真的是小天使。

 

 

 

 

自从那次二宫被“圈”的乌龙事件后,二宫离开了【斑】,但还没有找到一份兼职,本人也没有太着急。

 

下午的专业课百无聊赖,坐在巨大落地窗前,青年右手撑着脸颊,望向窗外,天边的紫色和红色渲染着天空,薄薄的云被染成了好看的暖色。

 

“那个人现在在干什么呢……”二宫喃喃。

 

二宫甩了甩头,让自己的脑子清醒一点:现在是上课,这么可以想他!

 

二宫逼着自己看向黑板,听着灰白头发的老教授讲着无聊的课,但是心里还是痒痒的,“好想见他……不知道他在不在家”

 

就在这时,下课铃声幽幽响起,二宫回了神,轻笑自己幼稚的想法,他收起自己的课本,戴上围巾想要起身。

 

“瞧我这记性,同学们先等一下,有件事情想通知大家,明天会有一位正在任职的学长会回校开个讲座,大家踊跃参加啊”老教授说完拿出手机,“真是巧,他现在就在学校,还想和你们打个招呼,大家等等”

 

大家怨言四起,都想上完课就想出去浪荡,谁想居然被硬留下来了,只能等着人来做一段耗时间的大讲座。

 

没过多久,一个带着黑框眼镜的男人从门口探出了头,确认没走错教室后才走了进来,和教授笑着打了招呼,然后抬头看向学生。

 

“那个……我叫横山裕,很荣幸能受到教授的邀请,来到贵校和你们交流。虽然不是你们的直系学长,但也从事着文学及漫画编辑这一块,明天还请多多指教。”男人穿着很休闲,配着厚厚的刘海和大大的黑框眼镜,让人总觉得眼前的就是和大家一样的同级生。女生们开始了小声议论,说着“这是我的菜”之类的小话。

 

原本二宫对这些是并没有兴趣的,但一听到那熟悉的名字并看到那熟悉的长相,不觉一惊,死盯着横山裕,心里狂跳:他怎么来了……

 

似乎感觉到强烈的目光,横山朝着视线方向看去,对上那露出惊慌的浅色眼眸,也是一愣,但随即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二宫趁着教授说着客套话,理了理衣服,有一种逃跑的冲动,他不懂自己到底在害怕什么。是害怕自己在【斑】兼职的事情暴露?还是害怕被横认出来?还是害怕从横山嘴里听到那个人的消息?他只想逃,只要教授说“解散”,他就可以立即冲出教室,只是在别人看来很奇怪。

 

“解散”教授终于提出,二宫已经开始迈出自己的第一步。

 

“二宫同学,麻烦你来一下讲台”教授出其不意叫了二宫的名字。

 

二宫心里顿时塌陷,不情愿地走向讲台,横山裕还站着那里笑着看自己,他背上一阵发冷。

 

“横山君,这就是我挺器重的学生,二宫和也同学,这孩子脑子是真的灵活,看能不能在你那边实习实习?”

 

二宫真的有种要哭出来的感觉,头一次厌恶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被老师器重,他试着保持平常心,露出了自己最擅长的营业式微笑,和横山打了个招呼。

 

“二宫同学当然可以,我这就回去和领导申请”横山回以爽朗的笑容。

 

在和教授讨论了几句后,三人终于分开,二宫也松了口气,突然肩膀被人抓住,他疑惑的回头,对上了男人乌黑的眼睛。

 

“nino你难道不想爱拔酱吗?”

 

“哈!我为什么要想他,我的客人那么多,难道要记住每个人的脸吗?”二宫嘴上说着没有一点温度的话,但心里还是痒痒的,希望能从横山嘴里听到些什么。

 

“实习我会帮你安排好的,你放心”

 

“那还真是谢谢你了”二宫拉了拉围巾,“如果没有其它事,我先走了”

 

浅色的眼眸里完全没有任何逢迎,只有倔强冷淡,但总有一丝难以察觉的动摇。 “傲娇可是会吃亏的”,横山挠了挠头,但还是想开了,拿起手机。

 

“hina,今晚吃什么?”响亮的关西腔里满是溺爱。

 

 

 

 

 

【斑】里的客人渐渐稀少,松本眼看着快到下班时间了,再看看趴在吧台上不省人事的男人。

 

这次樱井喝的真的太多了,连松本这个酒量还可以的人都有些招架不住了,“翔桑,别喝了,我送你回家吧”

 

“好……咯”樱井的脸被酒染上了淡淡的红晕,说着醉话,这是平时樱井完全不会在松本眼中出现的姿态,但这才是真实的樱井,没有任何顾虑。

 

“翔桑,地址是什么?”松本换好衣服后,拉起樱井,把他轻轻放在已经叫来的出租车后座,樱井保持最后的理智说出了地址,然后毫无防备的靠着松本睡着了。

 

这一不经意的举动却惹得松本心里小鹿乱撞。

 

把樱井送回家,从他的包里找到钥匙,把他放在床上,松本已经热的全身都是汗了,但还是帮樱井脱了衣服,只剩下一件衬衫好让他睡得舒服一点,然后倒了杯水放在床头。看着那张安心的睡脸,松本嘴角不禁上扬。

 

“翔桑,就算你喜欢别人,我还是喜欢你,我不会让你困扰的,毕竟暗恋是一个人的事情啊……”松本喃喃。

 

松本关上灯,放心的回家了。

 

房门发出上锁的声音,床上的人微微一动,睁开了明亮的眼睛。

 

润,暗恋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哦……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