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撇君

胡言乱语,小学生文笔,勿念

【相二】溺于心海(8)

渣文笔,不定时更新,可能烂尾,慎点!



一月份的雨有着刺骨的寒冷,但打在二宫的脸上却让他有一些舒服,猫唇中呼出气遇冷化成白色的雾气。

 

“抱歉,还让松本桑提前下班”相叶自责地摸着自己藏在厚重头发下的后颈。

 

“说什么话?nino被这么一搞,我怎么可能安心在那上班!我们可是大学生,这份工作当初就不该让nino来做,那个傻瓜!”松本润被刚刚两个天然的行为搞得又气又急,小奶音止不住的蹦出。

 

“是我的错,是我说的‘圈’,还让二宫桑失去了工作……”樱井完全没了刚刚和安哉对峙的雄狮样,仿佛一只瑟瑟发抖的仓鼠。

 

“不是工作的事情,是nino的……那个,怎么说……人身安全!”松本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初夜”这个词,只能用“人身安全”代替,说完还顾虑的看向二宫,樱井也看了过去。

 

小小的人儿低头把半张脸藏进了围巾中,刘海下面的浅色瞳仁却没有一丝慌张,反而平淡的像没有任何事发生一样,他注意到谈话停止,两双视线汇聚到他的身上,他才抬起头:“怎么了?”

 

“诶?nino你不担心吗?”

 

“担心什么?你们不会忘了吧,爱拔桑可是熟人哦!”

 

“那……你刚刚在【斑】着急的样子……”樱井的脑电波和二宫的合上了。

 

“对,是做给别人看的。”

 

“诶——”松本听到二宫的解释后大吃一惊,随后又不解,“但是为什么?”

 

“难道你想让你的尼酱被别人‘圈’了吗?”二宫失笑,“在【斑】工作迟早会被别人‘圈’走的,今天幸好翔桑意外说出来,我也把他们的钱赚够了,正好趁势脱身了,以后还是在找一份正常点的兼职吧,今天还让翔桑破费了”

 

“不会,这些钱对我来说算不了什么。”樱井不由对二宫的聪明刮目相看。当然,对于樱井家这种商业大家,钱都是小事。

 

众人都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然而放松下来的相叶又迷茫了:果然我在nino眼里我什么都不是啊……

 

 

 

 

久山群艺馆,馆外的玻璃上挂着一张巨大的宣传海报,那是这次群艺馆中举办画展的核心画作,画的中间写着:SAMI与久山先生初次梦幻般的合作!!!

 

“这次突然叫我回来就是为了……画展?”男人西装革履,修长纤细的身材被勾勒的非常好,眉宇间透着精英的神气,但眉头皱着,面露不爽。

 

“什么叫就为了画展?你不知道被久山先生叫来可是靠着咱们樱井家与他们家将近二十年的经济交流才换来的”樱井父亲悄声训斥樱井翔。

 

“又来了,经济交流,经济交流,又是这种充满铜臭的交流!”樱井翔把自己快要露出的厌恶脸上收起来。

 

“知道你不喜欢,你这次来就当作是看画展,欣赏一下除你那小小的甜品房以外的景色,身为长男,迟早会继承长辈的事业,你也逃不掉的”

 

“遵命”樱井翔嘴上答应着,内心并不当回事:那到时候再说吧。

 

樱井一家拿出邀请函,走了进去。樱井夫妇直接去和久山打招呼了,樱井翔在一旁乖巧的站着,当父亲提到自己时,向久山微笑点头。

 

久山宗介是新一任的久山集团继承人,在两年前久山父亲死后继承了父亲的遗产,三十五岁的年纪却能把董事会的人治的服服帖帖,没有任何怨言,工作上也处理的非常好,无论是集团内部还是商业往来,依旧秉持着父辈的传统,所以算是其他集团继承人的榜样了。

 

不过,樱井翔并不想在这种大商业经济的油水里面滚打,也正因为讨厌,所以才会有曾经叛逆的黄毛小狮子和现如今甜品房的社长一职,但是父母总想让他关了甜品房,跟随父辈继承樱井集团,若是让界内的人知道堂堂樱井集团的大少爷在小市区开个小甜品房,不知道会不会把满口的牙笑掉。

 

樱井跟着父母把熟人都打过了招呼,才松了松领带,走到一边漫无目的的欣赏墙上的画作了。踱步中,樱井翔虽然对绘画这方面一窍不通,但不得不说这次和久山宗介合作的画家还真的有点意思,每幅画作的气质十分的优雅和深邃,奇怪的是,有股给予樱井放松和温馨的熟悉味道,但是樱井一时想不起来这种熟悉的感觉到底来自哪。

 

正当樱井捏着下巴抱胸思考时,有一声软软糯糯的“翔酱”把他拉回现实,他转脸一看,脸上的惊讶神色划过,随机转为喜悦。

 

“尼桑,你怎么会在这?啊,这是你办的画展是吗?”

 

“嗯,多亏了久山先生给我这个机会。”大野智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洁白的虎牙露出,再加上花椰菜发型,完全是一副大学生样,大大的白色衬衫把纤细的腰身遮住,显得人特别可爱。

 

樱井看得有点出神,毕竟有一段时间没看到大野了。这段时间里还是瘦了好多,原先白白鼓鼓的面包脸变得下巴都尖了,眼眶下面还有轻微的黑眼眶,细细的胳膊骨头突出。樱井心疼,早知道尼桑最近过得这么辛苦,自己就多带几份甜点了,芝士蛋糕,草莓蛋糕,蜂蜜面包都要带。

 

“大家还好吧?”大野笑着问,能遇见樱井翔他当然开心,也怀念五人在【斑】的吧台那聊些有的没的。

 

“当然,相叶桑最近一直在攻克漫画哦,松本桑调的酒还是那么好喝,nino发生了一些事离开了【斑】,现在还在找兼职呢。”

 

“诶?nino离开了【斑】?发生了什么事?”大野有些惊讶。

 

樱井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颊:“其实……那天我不小心说错了嘴,让相叶桑把nino‘圈’了下来,还是我的错,那份钱我付了。”

 

大野反应过来:“那……nino和爱拔酱……”

 

“他们俩没做,毕竟大家都认识,那项规定也不是很严谨不是吗?”樱井急忙解释。

 

大野了然的松了口气,恢复了笑意“大家没事就好了”

 

“智,在和谁说话呢?”男子洪亮的声音让樱井和大野停止了对话,分别向声音来源看去。

 

久山宗介终于应付完了业务交流,不禁感叹老一辈说话是真的充满了繁琐的客套话,想找智安慰安慰,委屈的样子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在看到大野智和陌生人聊天时自己从未见过的开怀单纯笑容让他有些惊讶,不禁也有些不满和气愤:为什么那种笑容不是对着我!

 

“久山先生,这是翔酱,我的朋友”大野智看到久山走了过来,脸上天然可爱的笑容顿时消失,转为嘴角淡淡的笑意,算是对久山的回应。

 

“樱井家的大少爷啊,我记得,今天第一个和樱井家打了招呼呢。”久山向樱井翔点头算是打了招呼,随后将手环住大野的腰,将大野拉进自己的怀里,青年纤细的腰身瞬间被勾勒出来。大野智被久山宗介这一举动吓了一跳,想推开久山,但还是挣脱不开壮年男子的臂膀,抬头看向樱井翔,发现樱井也猝不及防,忙解释:“翔酱,不是的!”

 

“樱井桑是智的朋友吗?还是暗恋智?告诉你也无妨,其实智他已经被我‘圈’了哦”久山故意把‘圈’说的很重。

 

其实他看出来了,樱井翔看向大野智的眼神十分炙热,并不是大野口中所说的“朋友”这类人,像智这种天然估计自己都不知道吧……

 

樱井翔目瞪口呆,看到大野默默低下的头才知道眼前这个混蛋说的是真的……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