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撇君

胡言乱语,小学生文笔,勿念

【相二】溺于心海(6)

渣文笔,更新较慢,慎点!




清晨,阳光透过窗帘,在榻榻米上撒下点点光影,床上的人还在梦乡之中。

 

“咔嚓”房门被外面的钥匙清脆的捅开,一个高高的男人走了进来,厚厚的刘海下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微厚的嘴唇有些性感,男人看到还是昏暗的房间,床上高高鼓起的被子,不由扶额重重叹了口气。

 

他走上前,重重地拉开窗帘,刺眼的阳光好无遮挡的射进房间的每个角落,露在被子外的毛绒绒的脑袋动了一下,眼睛被迫睁开,露出了一丝疑惑和迷茫。

 

“我的相叶老师哦,这都几点了?你想想还有几天就到交稿截止日了?您是真不打算要稿费罢工了?!”男满口的关西腔爆出,恨不得给床上的相叶头上浇上一盆水,让他清醒清醒。

 

相叶动了动,揉了揉头上与鸟窝相差无几的头发坐了起来,还是有点迷糊地皱了皱眉:“yoko,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来了?!我来看你的稿子啊!”

 

“哦,稿子啊,已经好了哦,在桌子上了。”

 

“好了?”横山有些惊讶,因为距离和相叶上次对话是两周前,两周的时间,相叶是不可能做到画完两回的稿的,但他还是拿起了画稿开始审视。相叶仿佛没有起床的想法,又窝回温暖的被窝中。

 

看完相叶画稿的横山,有些被相叶的新作的完成度惊到了,这次相叶不仅提前完成了任务,而且剧情也没有像以前那么单调,人物也不再像他的画师那样性格天然单纯,更有了自己的个性。这完全不是相叶的风格,似乎像是另一个人画的一样,整个画作充满了思想,也拥有了灵魂。

 

“爱拔酱,这是你画的吗?”横山有些不敢相信,但画风确实出自相叶之手。

 

“嘘——”相叶头转过来把食指放在唇上,示意横山小声,随后又转了回去。

 

横山疑惑,把头凑到相叶脸的方向,才发现相叶怀里露出的脑袋,才意识到这位学弟的变化,嘴角忍不住上扬,狠狠地拍了一把相叶:“哟,有伴了啊,哈哈哈哈哈”

 

“yoko,嘘——”相叶有些紧张,横山的大嗓门止都止不住,怀里的二宫要被吵醒了。

 

果不其然,小脑袋动了动,小人发出不满的声音,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好吵……”

 

“喂,yoko,你看你,把nino都吵醒了”

 

“nino?叫的这么亲啊,看来爱拔酱是真的找到喜欢的人了啊”横山还是忍不住偷笑。

 

二宫睁开了眼睛,阳光下,杏仁眼眶中琥珀色的瞳仁还有因没睡醒所起的雾气,如蜜一样令人沉迷,白皙清爽的稚嫩脸颊,连一直嘲笑相叶脸红的横山都停止了偷笑,心想自己这学弟真是赚了。

 

“n……nino你醒了啊”

 

二宫看着眼前距离自己不过十厘米的相叶,再看看相叶身后的横山,顿时清醒了一大半,慌张地坐了起来。

 

“nino,这是负责我的编辑,也是我的学长,横山裕”相叶也立马坐了起来。

 

“你好”横山露出爽朗的微笑,“没想到爱拔酱能找到这么好看的人当伴啊”

 

“yoko,别乱说,我和nino是朋友”

 

“哦~朋友哦~”横山意味深长的拉长语气。

 

二宫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心中有一股火,他扯着小尖嗓:“我们才不是朋友!”

 

“诶?”相叶疑惑。

 

“我只不过是给钱就陪睡而已”二宫嘴硬的说,然后向相叶伸出自己奶油面包般的手,“陪睡了一夜,该给钱了吧”

 

相叶不知道二宫到底是闹哪一出,但看到二宫冷冷的眼神,心里顿时如刀割一般:原来在他心里,我连朋友都不是……

 

相叶忍着有些发酸的眼睛和涩涩的喉咙,从旁边抽屉里的信封中抽出五张纸钞,默默地递给二宫。

 

二宫看着眼前相叶手里的纸钞,不敢相信地抬头看相叶,可是那如黑珍珠的眼眸藏在了刘海下面,看不出相叶的任何表情。二宫顿时说不出话来,瘦削单薄的身体气得微微颤抖,伸手抢过相叶手里的纸钞,抬起头扯着笑容对面前的青年说:“多谢,下次记得再点我哦”手里甩着钱,抱起扔在地上的衣服,背包离开了。

 

门被砰的一声被二宫摔上,横山有些摸不到头脑,看着相叶:“这是怎么回事?感情那小哥是你在G吧里点来陪睡的?”

 

“稿子你也拿到了,可以走了吧”相叶无力地说,将自己重重地摔在床上。

 

“可……你那认真的眼神可是很少见的……”

 

“我们的关系就是你看到的那样,你可以走了”

 

相叶那失落的状态不像是骗人,可能是动了真情,但是就这么盲目地安慰他也是没用的,只是帮个倒忙,还是让他自己先冷静一下为好,横山收好画稿,起身准备离开:“那你多保重,我先走了”

 

 

 

 

 

大野智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来【斑】了,樱井翔也知道尼桑去忙画展的事了,虽然见不到大野,但也会隔三差五去【斑】喝会酒,也许这已经成了习惯。

 

樱井翔还准备叫上相叶,他也看得出来相叶那小子每次看二宫的眼睛都亮了,估计是看上人家了,心里暗暗发笑:爱拔酱真是天然,喜欢人的眼神都藏不住。

 

如果相叶在旁边肯定会翻个白眼:你不是也一样嘛。

 

松本润见樱井翔来了,兑了一杯长岛冰茶,递给他:“怎么?大野桑最近没有来哦,怎么你来的也这么勤快?”

 

“尼桑不在我就不能来了?这不是还有你嘛,我就不能来看看你… …”

 

松本嘴角微微上扬,心中一喜:原来我在他心中也很重要啊!

 

“和nino”樱井把话说完,喝了一口面前的长岛冰茶,“松本桑调的酒还是那么好喝”

 

“哦,多谢惠顾”松本表面还是笑的很甜,心里却是有点涩涩的。

 

“最近还好吧?”

 

“还是和以前一样,有什么不好的?”松本淡淡的说,手上做着接来的单子。

 

“也是,若是学习上遇到困难,我可以帮你哦”樱井看得出松本最近总会低头发呆,并且微微皱眉,可能在想学习上的难题吧。

 

其实在相识后,从聊天中知道,松本润在大学选的专业是金融系,和自己大学时一模一样。学习上,樱井这个学长说不定还能帮帮这个学弟。

 

“好,那到时候还真得谢谢你”松本一笑,樱井真的是太温柔了,对朋友真的毫无保留。就是这样的樱井翔,让松本润溺于他的暖流之中,也就是这样的樱井翔,让松本手足无措。

 

“对了,爱拔桑怎么没来?他不是一直和你来得吗?”松本连忙扯开话题,怕自己会一直沉浸在樱井的温柔中,直到溺死。

 

“哦对,我刚刚和爱拔桑打电话,他说自己最近遇到难题了,想先攻克一下自己的漫画… …”

 

正说着,二宫送走了自己的客人,来到吧台,“J,老样子,给我一杯温水… …咯… …”

 

“又被灌了这么多酒啊,nino,明天晚上要不在家休息一天吧,不要一直这么喝。”松本看着眼角有点发红的二宫,担忧地说。

 

“没事,没喝多… …”二宫看到坐在旁边的樱井,不知轻重地拍了他的后背,“哟,翔酱来了呀”说完往樱井翔身后看,发现那个瘦瘦的身影居然不在,有些失落地低头喝了一口水。

 

“爱拔酱今天有事没来哦”樱井翔解释道。

 

“我又没有找他,不来就不来呗,怎么搞的像我很期待他来一样,哈哈哈”二宫失笑。

 

樱井和松本看着二宫疯疯的样子,疑惑对视… …

 

 

 

 

现在的相叶自从和二宫分开的那早以后,就变得失魂落魄的和僵尸一样,根本没有心思答应樱井翔去【斑】的邀请,不如说是怕见到二宫罢了,怕他那茶色的眸子失去了曾经的暖色,怕他只是像对待其他客人一样对待自己,怕他对自己露出勉强的营业式假笑……

 

现在的相叶该如何拾起画笔画出他心目中的那个小英雄,那个会对自己展露心声的男孩,那个让自己做真实的自我的小导师,仿佛整个世界都没了……

 

低头抱膝失落的相叶无意间看到床脚边的一本厚书,心想:我可从来没有看厚书的耐心,这书哪来的?相叶拾起那本重重的书一看,书名叫《版式编辑法则》,脑中想起那晚二宫在自己画漫画时陪自己看的一本厚书,应该是二宫走时匆忙落下的。

 

相叶心中不是滋味:原来nino总会在漫画上给我许多中肯的建议,都是有原因的……

 

原来……

 

相叶回想起那早上二宫气急败坏的眼神中有一丝当时慌张的自己所没有读出的颜色:那是忧伤,是和那记忆中孤独又无助的的男孩背影重叠在一起,原来……他从未变过,他仍是那个失去爱的孩子……

 



评论(1)

热度(20)